人道 · 博爱 · 奉献

造血干细胞入库流程

分享到:

前提:适龄、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

步骤:

1、可与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会联系报名,热线电话:84121980

a.征求家人的同意,因为有不少志愿者在配型成功后,受到家人的强烈反对,而无法完成捐献的,当然你可以坚持捐献,但是毕竟会给家庭关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尽量先说服家人,把相关的知识都说清楚,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途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

b.带身份证

c.,并准备好你的两个不同的家人或亲友的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填表的时候需要)

2、填写志愿捐献书及有关表格(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志愿捐献者健康状况征询表(两页)),并抽取5毫升血液。

填写表格请注意详细的地址,并填写两个家人或亲友的联系地址,以便在将来别人和你配上之后能尽快找到你。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保证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个人资料绝对保密,仅用于查询—移植工作.

剩下的工作就交给工作人员了。管理中心将安排组织配型实验室对你的血液HLA分型等检验,并把你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网络计算机数据库中,以供渴望移植治疗的患者寻找配对,这时你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只有当检索相符,并进一步高辨实验证实你的HLA正好与患者吻合时,你才会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这个过程可能是几个月、几年、或者10年、20年,甚至许多志愿者可能始终没有捐献的机会。所以当你地址更换、联系方式变化的时候,请与资料库联系,更新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