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应急救护,送给旅客朋友们的一份礼物

      春运伊始,1月27日上午,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黄岩区红十字会在台州火车站开展“迎春运,红十字‘救’在你身边”应急救护知识伴你行活动。台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昌建、赈济救护处处长王英姿,黄岩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公良、副会长何辉赞、秘书长喻海虹参加活动。

    “双膝跪地,与肩同宽,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放在两乳头连线的中点,用掌根用力按压。按压深度要5到6厘米,频率的话100-120次每分钟。预备开始,01、02、03、04……”资深应急救护培训师陈宏一边讲解一边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演示,并手把手地教旅客心肺复苏的技能。

      旅客李安娜说:“春运期间是旅客们返乡的高峰期,如果碰上一些突发情况,学习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以前也碰到过突然晕厥的人,但由于没掌握急救知识,不敢下手施救,只能拨打120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治。刚才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才知道,当患者心跳和呼吸骤停时,如果能在救命黄金时间4分钟内及时实施心肺复苏,那么患者生存的机会将大大提高。”

候车大厅内还活跃着一群“小红人”的身影。他们是区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小志愿者们趁着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长见识。“叔叔,这是日常急救手册,为了您的健康,请您收下!”软萌的“小红人”将《日常急救手册》送给正在候车的旅客们,“背面还有二维码,可以下载APP学习急救知识哦!”

      在候车大厅的两侧,来往的旅客纷纷驻足,细细观看“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系列宣传展板,学习自救互救知识。

台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昌建说:“每年春运期间,往返的旅客群众多,急救知识缺乏,急需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学习急救技能,这也是这次活动的目的所在,学习急救,使他们感受到红十字‘救’在身边。”

黄岩区红十字会在台州火车站、台州客运西站各设置了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完成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急救培训,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将守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送给了旅客朋友们,让他们在旅途中增添了一份保障,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一份祝福。

W0201907185476848159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