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黄岩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温暖西部山区群众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24上午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慰问山区困难群众,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共慰问上郑乡、屿头乡、上垟乡的150户困难家庭,发放款物约9万元。

      深冬时节,寒意袭人,但在上垟乡下方村却暖意融融。区府办副主任、区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郑仁带队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困难老党员朱小香家中,坐下来和老人谈心拉家常,了解她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谢谢你们来看我,我心里觉得很温暖。”今年已90岁高龄的朱小香1957年入党,是黄岩最早入党的一批老党员,现在年老体弱多病,独居在大山里,看到有这么多人前来看望她,乐开了花。

      在上垟乡洋头村付老才老人家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公良将慰问金交到了老人手里。老人今年90岁,由于中风,只能长年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大家的到来让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挂念我,太谢谢你们了。”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周祯富带队先后来到屿头乡困难户王克乾、杨继满等5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被、食用油和慰问金,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努力脱贫致富,让生活越过越好。

      当天,区红十字会还联合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了3支医疗队,由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岩区中医院、三医院及妇保院医务人员组成,共计50余人,分别到上郑乡干坑村、屿头乡沙滩村、上垟乡上垟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现场为550余名西部山区群众进行检查诊疗,并发放价值7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已在黄岩开展8年,成为服务百姓、开展人道救助工作的有效平台。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加大人道资源动员力度,进一步强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品牌效应,努力救助更多的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