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官兵在灭火抢险救援中现场应急救护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推进消防部队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促进平安黄岩建设,近日,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资深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从消防官兵的工作实际和需要出发,以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情况,为部队官兵详细讲解了如何为伤员进行紧急医疗救治,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救护知识和技能。

      操作实践环节,师资边讲边练,从动手到教学,互动气氛活跃,使参训官兵在“寓教于乐”的个性教学中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为今后在抢救现场加强自身防护和实施紧急救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对减少官兵及被困人员伤亡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官兵进行了救护员知识测试。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救护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考核合格的官兵,将获得由区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W020190115350889789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