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这个春天,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分享到:

——黄岩区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活动

 

为充实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库容量,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21日至23日,黄岩区红十字会在宁溪镇开展“爱心相‘髓’ 生命之约”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活动,42名爱心志愿者留取血样。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宁溪镇红十字会精心组织,根据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宣传发动各村居站所、镇机关干部和辖区内企业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设立宣传服务台,向爱心志愿者详细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让爱心志愿者充分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对身体无害,还可以救治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在详细了解捐献过程后,爱心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登记,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小王和小李是一对夫妻,他们先后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成功留取了血样,大家都说他们是“最美家庭”。

活动现场,有不少妈妈带着孩子登记成为造干捐献志愿者,她们说:“作为一个妈妈,我能够体会血液病患儿父母焦虑的心情,只要多一个人登记成为志愿者,他们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镇机关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消防员、环卫工、快递员……宁溪这个西部小镇爱心涌动,大家纷纷挽起袖子,献出自己涌动的热血,用积极而无私的行动为爱心注入了红色,让志愿成为了时尚。

此次活动历时三天,宁溪镇42名志愿者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条件成功采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每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此次采集血样后,经血液样本分型检测后,志愿捐献者的相关资料将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将为陷入绝境的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现代医疗表明,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为有效的方法。建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为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寻找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和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基础。随着独生子女家庭的日益增多,患者寻找相合配型的难度日益加大。据专家介绍,目前在我国有500多万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患者增长数量约为每年8万人。因此,宣传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为陷入绝望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显得十分重要和紧迫。

 IMG_50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