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黄岩区红十字会组织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活动

分享到:

为充实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库容量,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黄岩区红十字会在宁溪镇、新前街道开展了4场主题为“爱心相‘髓’ 生命之约”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活动,60余名爱心志愿者留取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宁溪镇、新前街道红十字会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各村居站所、镇机关干部和辖区内企业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设立宣传服务台,向爱心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为何捐献造血干细胞”、“如何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适合人群等相关知识,使大家对造血干细胞及其捐献方法有了较为直观明确的认识,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消除了大家对于捐献过程和后果的一些疑虑。 爱心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登记,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填写表格,为志愿者和爱心市民采集血样、发放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和支持,近年来,黄岩区红十字会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与无偿献血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多次以“红色爱心在行动”“为生命加‘油’”爱心相‘髓’ 生命之约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红十字会组织生命关爱志愿服务队在集中采血点现场宣传和招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和常识,发动市民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这一举动得到了众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成为黄岩区爱心市民的一种美好心愿。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抽取8毫升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