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区红十字会党组的情况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427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丹出席向区红十字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何辉赞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建勋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一文主持会议并向何辉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金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一文代表第一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何辉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12 15202125委第一巡察对区红十字会党组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区红十字会党组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金一文指出,近五年来,区红十字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效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红十字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区红十字会2017年、2020年分别在全省工作推进会上作应急救护先进典型发言;2019年度被评为浙江省红十字工作先进单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社会氛围不够浓厚,机制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指导乡镇街道红十字组织开展工作力度不够,合力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深入研究不够,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金一文提出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金丹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抓好整改;二要拉高标尺,严格标准,全面落实整改;三要标本兼治,持续整改,着力巩固成果。

何辉赞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情况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我会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真抓实改,并举一反三,坚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来,自觉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强化担当履职,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反馈意见,认真逐一梳理、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提升红十字工作实效。坚持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推动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区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