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区红十字会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分享到: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6月11日,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区同创办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潭水库纪念馆,大家不时驻足,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细节,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详细了解长潭水库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

大家还一起观看了《长潭魂》纪录片。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劳动人民用简单的劳动工具历时六年建成了长潭水库,为子孙后代留下了集供水、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大型水利工程,更重要的是留下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

随后,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重温初心与使命。
    通过实地践学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纷纷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