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竞赛成功举行

821-22日,由黄岩区红十字会、黄岩区总工会联合举办2021年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赛在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行

本次技能竞赛主题为“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共有20名选手参赛,角逐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等两大比赛项目。

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环节的模拟救护场景,参赛选手们井然有序地处理患者伤情,对模拟伤员进行细致的人文关怀和合理果断的处置,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施救技能。各位选手在赛场上快速、准确的现场救护反应,充分展示了现场救护在突发事件当中的重要作用,红十字救护员在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施救,有效地减轻伤病员的痛苦,为伤病员下一步入院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经过激烈的鏖战,各位选手“各显神通”,面对各种各样的演练场景,随机应变、积极应对,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最终,朱金利获得心肺复苏和AED使用项目一等奖,陈湛、陈宏获得二等奖,周海萍、蒋贞、彭莉娜获得三等奖;黄雪芳获得创伤救护项目一等奖,辛晓杰、褚亚红获得二等奖,陶玲喜、刘文明、冯岩军获得三等奖。

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是全区红十字工作者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是全区红十字劳动者向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致敬,旨在营造全区应急救护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现有持证救护员的能力素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深入开展普及性和救护员培训,大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把红十字“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品牌擦得更亮,为社会贡献红十字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