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黄岩区成立首个市级“水、陆、空”应急救援培训基地

    5月17日上午,台州市和黄岩区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茅畲乡飞马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进行,区委常委李友斌、市红十字副会长李昌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炜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李友斌发表致辞,对飞马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单位的支持与付出表示诚挚地感谢。李友斌强调,建立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应急力量救援培训,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的救援水平和专业素养。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对于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该基地聚焦“黄岩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工作重心,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着力点,发挥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的优势,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水平。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尚杨玉介绍了黄岩区应急救援建设基本情况,近年来,黄岩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救援理念,以加强科学施救、提高救援能力为目标,通过完善智能化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加强应急救援培训工作等方式,使应急救援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出应有和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