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点赞!黄岩应急救护师资陈宏抢救1名运动昏迷伤者

陈宏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黄岩区红十字会的二级救护师资。过多次应急救援、救护演练和比赛活动,拥有丰富的应急救援救护经验。

10月25日早上,陈宏正在椒江一羽毛球场锻炼,有一位市民在运动结束休息时身体突发状况陷入昏迷。“快!这里有人晕倒了!”听到这一声呼喊陈宏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当时伤者牙关紧闭,咬住自己的舌头,并且双手持续发抖,没有了气息和心跳,情况十分危急。陈宏立即对其胸外按压进行急救,想办法打开伤者的牙关。连续心肺复苏按压近半小时,人命关天,陈宏也忘记了自身的疲惫。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伤者逐渐从一开始的毫无知觉,逐渐恢复微弱的气息和心跳尽管这位伤与他素昧平生,但他丝毫没有放弃一线机会,没有延误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直至120救护车到来后,陈宏才擦了擦脸上的汗,长长地舒缓了一口气。

据了解,该市民是先天性的心脏血管狭窄,此次因抢救及时,目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续需进行进一步的观察治疗。据医护人员介绍,正是因为陈宏的及时抢救,才为伤者的生命延续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