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应正南一行调研黄岩区红十字青少年实践基地

11月1日,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应正南一行前往黄岩区红十字青少年实践基地开展调研,黄岩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展陪同调研。

该基地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位于4A级风景区九峰公园内,总长280米,总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是集“互动体验化、场景模拟化、科技前沿化”的防空防灾新型体验馆,是一个关注民防民生,惠及百姓的人防体验实训中心,是青少年学习国防知识的重要教育基地。馆内设置总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从国防知识展板、人防体验两方面向市民进行展示。

应正南一行实地参观了基地红十字文化建设情况,着重查看了应急救助及智者生还区域和灾后心理建设讲堂,了解红十字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展示情况。

应正南对黄岩区红十字会依托基地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传播红十字精神等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在基地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开展心肺复苏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演练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在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在青少年中积极培育救死扶伤、关爱自己、帮助他人的社会正能量,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