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喜讯!我区应急救护师资团队在全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9月27日至28日,由台州市红十字会、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台州市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台州开元大酒店举行。 本次技能竞赛主题为“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本次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设培训教学技能、救护操作技能和主题演讲三个比赛项目。黄岩区红十字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王卫芬、辛晓杰荣获个人综合二等奖,并获得“台州市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为筹备参加这次比赛,赛前每位应急救护师资“白加黑”“5+2”刻苦练习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等近20项单项救护操作技能,他们连续备赛60余天,废寝忘食,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区应急救护师资团队刻苦拼搏,勇于争先的红十字人精神风貌。参赛队员一致表示,要持续努力学习,强化训练,为推进黄岩区应急救护工作争先进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是对我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成果和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教学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形式,提高我区应急救护师资教学水平,让更多的培训师成为“行家里手”,合力推进我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现有持证救护员的能力素质,大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为社会贡献红十字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