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台州市红十字2022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援演练暨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举行

台州市红十字2022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援演练暨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举行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9月10日下午,台州市红十字2022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援演练暨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活动在江北公园举行,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应正南,台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昌建,黄岩区委常委、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友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李友斌表示,一直以来,黄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大力支持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和应急能力的提升。希望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能够尽快融入全区应急救援大格局,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在灾害救援、赛事保障、便民服务、人道救助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本次演练模拟黄岩区遭受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袭击带来强降雨,永宁江水位暴涨,城市内涝严重,有群众落水的情况。同时,吾悦广场10号楼2单元发生火灾,情况十分危急。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求救后,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天的演练,主要科目有高楼火灾救援、水域抢险救援、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心理救援等。

本次演练全面还原了突发事件救援场景,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较好地发挥了“以演促战”的作用,全面检验了应急救援救护水平,锻炼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全面普及了应急救援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