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2018年9月19日,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会在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应急救护,为青少年生命健康护航”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图片.png

      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牟梅珍老师着重围绕红十字运动、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讲解,通过案例分析、PPT情景展现、实践操作和抢答问题等环节,用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语言和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在突发火灾、溺水、触电、及外伤急救中的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的生命安全公益课。培训课上,小朋友们踊跃参与,跟着老师们一道学习心肺复苏和包扎技术,牟老师也及时纠正小朋友们不正确的手势和方法,通过操作实践,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学习印象。通过学习,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常见的急救知识,能够在危险发生时临危不惧,做出正确的反应。培训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红十字生命体验馆,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学生们围在展厅的红十字展示屏前观看红十字运动视频。

1671506043483173.png

      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表示:“青少年的安全成长离不开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全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共同为青少年安全护航。”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