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红十字会走进文化礼堂,为农民工子女送上暑期急救课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公共危机防范意识,2018年7月16日,黄岩区红十字会组织资深应急救护师走进院桥镇繁荣村文化礼堂,为100多名农名工子女开展了一场暑期“少年儿童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图片.png

      针对青少年溺水身亡事故频发的现状,救护师陈彬通过播放防溺水宣教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案例课。随后,他围绕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急救知识,进行了全过程示范操作,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png

      教学互动环节,孩子们上台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实操,陈老师一对一指导,让孩子们真切地掌握应急救护的实用技能。

图片.png

      经过培训,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为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