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黄岩82岁老人走了,眼角膜捐给病人,大脑及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2018年3月15日,黄岩区一位82岁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安静地走了,在人生最后的一程,他留下了一份生命厚礼,捐出眼角膜、大脑和遗体。眼角膜将用于移植手术,助他人恢复光明,大脑及遗体将用于医学研究。捐献手术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

       老人和太太于2016年双双登记了遗体捐献。二老从新闻媒体上了解遗体捐献的情况以后,萌生了捐献的想法,希望身后把自己的遗体等有用的器官组织捐献出来,为社会作出贡献。

     “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但是生命的高度却是无限的,对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我们都怀着深深的敬意。”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老人在生命的最后,把大爱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近年来,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器官捐献者的队伍中来。截至目前,黄岩区已有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1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