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她走了,她奉献了所有,她终于圆了她的梦

       生命无常,7月10日,65岁的张海平(化名)因身患恶性肿瘤,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据家人介绍,多年前,她发现自己患有不治之症之后,就在网上登记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希望能帮助到别人。而如今故人已去,家人尽管悲痛欲绝,还是拨通了黄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帮助张海平完成她的夙愿。她也成为了我区本地户籍志愿者生前网上登记并完成人体器官捐献的第一人。

    “她本来是想什么能捐就什么都捐了的,只可惜患有恶性肿瘤而且经历了长期化疗,器官达不到捐献的要求,能捐的只有眼角膜和遗体。”张海平的女儿强忍住悲痛,眼角却闪烁着点点泪光。

      最终,张海平的捐献手术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她的眼角膜被取下,由温州眼科医院接收,目前已送到眼科培育,最多可让三四个人重见光明,她的遗体捐献给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两年后骨灰会荣归故里。

    “她的愿望实现了,她终于可以好好歇一歇了。”女儿笑中带泪,“虽然她走了,但是她的生命将在别人的身体里延续,以另一种形式活着,她的爱心还会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