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2022年工作述职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红十字会救援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黄岩区红十字会召开了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2022年工作述职会。

区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展,党组成员、副会长周宣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斌斌进行工作述职,全面回顾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历年的工作成效。王斌斌表示,在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红十字救援工作实现了由无到有、由弱变强,从后勤保障为主走向前线救援的转变,队伍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下阶段,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以打造素质高、能力强、口碑好的应急救援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强自我完善,创新提高,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红会宗旨、适合队伍发展的新思路,努力成为我区民间公益救援的主力军,为平安、幸福黄岩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赵展同志充分肯定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救援队的付出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的初心,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使命,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二是找准定位,做好服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红会宗旨,根据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开展贴合实际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能力。加强队伍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通过学习培训、演练等方式,不断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实战能力。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宣读了救援队队员职务任命书,并现场为队员颁发聘书,现场还对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2022年英勇救人、央视跨年晚会执勤保障等好人好事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