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58人道公益日|幸福黄岩 救在身边

图片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

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

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设立

“5·8人道公益日” 互联网众筹项目,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实施,

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与开展,

腾讯公益基金会支持。


黄岩区红十字会推出5个公益计划,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

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

应急救援 生命护航

博爱助学 携手共成长

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


幸福黄岩 救在身边!

欢迎您的参与!

请识别图中二维码支持公益!


2023年5月7日-9日

(每天上午十点开始有腾讯配捐)

图片



项目一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

图片

      开展救护培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面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能降低群众突发意外伤害程度,也是衡量城市生活水准和社会发展水平的标志之一。

      多年来,各级红十字会依托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景区救护站、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送进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农村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涌现出多例救护员抢救群众生命的先进事迹。

      2023年,我区计划新增完成应急救护普及培训40542人。本项目所筹款项用于购买培训教材、支付师资授课费等。



项目二



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

图片

      一进入到夏季特别是在汛期和暑期,我区各类溺水事故随之进入易发、高发期,尤其是青少年意外溺水事故频繁发生,给部分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害。

如何预防溺水事故

      我区计划在重点水域、河道、水库等安装“一卷一杆一绳”等溺水救生设备,架起预防溺水事故的生命网,并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培训进社区、学校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

      本项目所筹资金将用于采购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等设备和开展防溺水救护知识培训讲座等。



项目三



应急救援 生命护航

图片

      这是一份工资为“0”的工作!

      在“利奇马”台风期间,他们紧急安置300名临海受灾群众;参与长潭水库汛期安全巡逻、保障2023年央视跨年晚会水域安全等重大活动。他们是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80余名队员全部是志愿者,擅长高空、水域抢险救援,是一支永远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勇往直行的坚强队伍,守护着黄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然而救援队时常面临着经费短缺的窘境。为了帮助救援队及时更新、维护救援场地设施,提升防灾、减灾和救灾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平安黄岩建设,我们发起“应急救援·生命护航”公益项目,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为救援事业助力远航!

      本项目所筹资金将用于应急救援基地硬件设施建设。



项目四



博爱助学 携手共成

图片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虽然从2001年开始,国家已经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实行“免杂费、免书本费”等优惠政策。但是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的家庭还有很多,生活的重担、农村学生上学需要支付的交通、住宿和伙食费用,让他们的求学之路,困难重重。

      博爱助学行动,旨在为我区生活困难家庭的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费用上的资助,缓解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

促进社会关注困难家庭学生遇到的困难。

      黄岩区红十字会邀请您“益”起参与爱心助学行动,本次所筹款项用于我区小学至高中阶段困难学生救助金发放。


项目五



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

图片

      博爱家园是红十字会“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的社区综合性发展项目,融合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护、救灾救援、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服务、人道慰问等公益内容。是大家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应的红十字服务载体。

      通过建设博爱家园,修建一批博爱文化广场、灾害避难点、应急卫生服务站(室)、养老服务中心、博爱超市、文化长廊等。同时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家庭护理、健康促进、志愿服务等人道服务工作。项目实施以来给当地社区居民带来巨大变化,受到周边群众普遍欢迎和好评,正不断推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

      2023年我区计划新增5个村居(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组织。

图片

      本次筹资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红十字会募捐和接受社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捐赠者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黄岩区红十字会将定期向捐赠者报告捐赠资金使用情况,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