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捐献过程

分享到:

1、患者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检索,初配成功后,通知您进行身体检查、并做高分辨。高分辨结果相合,则进入下面的环节,如果不合,则不能捐献了。

2、高分辨相合以后,根据患者的日程安排,在采集日前五天进入医院,简单体检,在四天内,每天静脉注射一针动员剂(关于动员剂的说明,请看造血干细胞基础知识帖)。即第0天入院,第1~4天注射动员剂,第5天采集。

3、采集方法及过程: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法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用科学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份回输捐献者体内。由于整个采集过程是一个封闭和符合医疗安全要求的环境中进行,因此是极为安全的。在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将会很快消失。至今没有因采集外周血造干细胞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报道。挽救生命我们绝对不会为了救一个人,而去伤害了另一个人。

采集总共大约10克的造血干细胞。含部分血液成分,一般是50~100毫升。比一次献全血的血量还少。而且人体对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