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中国红十字会顾问江亦曼率总会调研组

分享到:

W020120420328449130394.jpg
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

W020120420328453516802.jpg
在宁波市调研

  4月9日至13日,以中国红十字会顾问江亦曼为组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主任高崇华为副组长,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总会调研组一行8人到浙江开展红十字会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鲁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围绕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项目开展、公信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修改及红十字会综合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杭州、湖州、衢州等设区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参加座谈会,并作了座谈发言。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绍兴、宁波及部分县(市、区)实地考察调研红十字会工作。在绍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绍兴市青少年现场救护实训基地、绍兴市第六人民医院、绍兴县兰亭镇黄贤村以及上虞市职业教育中心,分别对中小学生现场救护技能普及和逃生演练、冠名红十字博爱基金助医项目执行情况、基层红十字博爱救助金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学校红十字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了解,听取了绍兴市、上虞市红十字会有关调研情况汇报。在宁波,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鄞州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天宫庄园急救点和湾底村红十字会员小组等基层红十字工作,并考察了奉化市裘村镇黄贤村红十字博爱救助金工作,分别听取了宁波市、鄞州区、奉化市红十字会有关调研情况汇报。
  调研中,江亦曼顾问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红十字会近年来在推动理顺管理体制、巩固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创新人道领域工作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浙江省对此次调研工作准备认真,座谈中大家都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地理性思考,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如实进行反映,确保红十字会改革发展积极稳妥、深入有效开展。她要求浙江省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优化外部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形成健全、规范、高效的工作体系,促进红十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何乐琴全程陪同调研。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巡视员李玉林、执委会成员韩金海、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省红十字会工作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