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浙江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博爱行动”在黄岩启动

分享到:

           111一早,黄岩区政府北广场聚集了许多老大爷、老太太,他们是来参加“康恩贝健康之旅——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博爱行动”的。

  “我们受捐助的是价值1000元的天保宁胶囊。昨天上午,社区医生将申请审批表送到了我们这些困难老人的手里,还帮我们填好了表,1000元的药可以吃半年。”家住黄岩区城外州路的陈彩娥老人说,她今年80岁了,得“三高”已经很多年,一直靠药物维持健康,接到社区医生的通知后,她一大早就拄着拐杖赶到现场等待领药。

  “刚开始还吃药,后来因没钱就很少吃了,知道不吃很危险,但是没办法。这1000元对别人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是保命药。”陈彩娥说,家里条件不好,吃药经常时断时续,这次免费送药活动太及时了,她非常感激。

  为了有效帮助困难家庭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急性事件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今年,省红十字会开展了“康恩贝健康之旅---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博爱行动”活动,向困难家庭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免费提供药物。

活动启动仪式于上午9点启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台州市副市长叶海燕,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福义、黄岩区委常委、副区长卢旺忠、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仲时、受助地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黄岩区、江山市、景宁县、平湖市各收到了价值50万元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共有2000名家庭困难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每人将得到价值1000元的免费药物,黄岩区占500人。

早在20105月,康恩贝集团就承诺5年内向情暖浙江·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和50万元的现金。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仲时表示,此次活动是省红十字会第二次开启,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能为困难家庭减轻医疗负担,帮助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唤起更多企业、企业家投身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后,黄岩区红十字会向当地群众发放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台州市、黄岩区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了现场咨询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