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嘉兴市百名机关干部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分享到: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9月9日,嘉兴市红十字会集中组织全市100名机关干部进行了一次急救知识的培训。

  急救知识培训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而除了理论知识,还有现场操作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国芬向记者介绍:“掌握急救知识,对于今后不管是自救还是救人都是非常需要的。”

  近几年,市红十字会已经分别对电力、公安、消防、学校等开展过救护培训,其中,普及性培训每年全市有4万多人参与,市本级有12000多人参与;每年全市有4200多人、市本级有2000多人获得救护员证。

  考虑到许多市民可能想学救护知识,但不知去哪里报名,市红十字会也公布了培训咨询电话:83938805。专职副会长王国芬建议,“由于像心肺复苏这样的急救技能生活中很少用到,而经常不操作又会淡忘,所以,希望已经学会这些技能的市民平时也要找机会多练习,有条件的社区、单位可以准备一些练习用的仪器和模型等。”(牛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