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弘扬无偿捐献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黄岩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在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组织志愿者到黄岩区横街路献血屋开展以“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统一着装,以专业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他们纷纷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有关疑问。爱心献血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我快乐!加入中华骨髓库,我愿意!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不仅是爱心的传播者,更是爱心实践者,大家纷纷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一名志愿者说,“我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经有十几年了,我想鼓励更多的人献出爱心,传递温暖。我也希望通过志愿者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能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者队伍中来。”

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在6月14日,因为这天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献血者日的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他人生命的无偿献血者,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献血,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安全血液。


微信图片_2020061117045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