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汛”练有素,以练筑防——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参与防汛防台实战化演练

分享到:

练有素,以练筑防——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参与防汛防台实战化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的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9日上午,黄岩区2023年防汛防台实战化演练在东城街道王林洋村举行,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台州市飞马应急救援队、黄岩区水上救援队等队伍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我区受今年第7号台风“兰恩”袭击带来强降雨,全区出现城市内涝严重、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险情,演练设置了城市内涝防御、山区救援、水上救援等9个科目,其中红十字救援队参演了高空绳索救援、水域救援等演练科目。

本科目模拟西部山区受强降雨影响,河水淹没路面且水流湍急,多名驴友被困在河对岸无法转移的场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临危受命,面对险情当仁不让,在横跨400米的高空,利用绳索救援技术,成功转移被困群众。

本科目模拟洪涝期间永宁江大桥附近有人员落水。救援队伍立即携带及冲锋舟等救援装备前往救援,根据各种不同灾害场景,运用离心力救援、桨板救援、绳降救援等水上救援技术,同时展示了多种舟艇编队行进方式,充分体现行动的灵活多变、安全高效。

 演练结束后,区防指常务副指挥林峰对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协同高效、配合顺畅的出色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黄岩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作为政府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一环,始终坚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通过模拟演练,锻炼了应急救援队的实战能力,提升防汛防台应急处置水平,有利于在汛期真正来临时有序高效地开展救援工作,将损失程度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