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黄岩: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月活动

分享到:

近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黄岩区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月活动。

4月24-25日,我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参加2021年台州市“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急救先锋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5月14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南城街道、南城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耐心指引献血人员填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献血者讲解献血知识,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同时,叮嘱大家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近期不要剧烈运动等。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共两天,吸引了南城街道辖区内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村民等共计334人次参与献血,无偿献血总量达66800毫升。

近日,新前街道、北洋镇的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前,由于接种人员较多,有不少市民冒雨排着队。考虑到部分市民从上午开始一直排队,还没吃上饭,红十字志愿者们依次为市民们分发面包、蛋糕、矿泉水等食物。“还有没有谁没吃上午饭吗?先吃个面包垫垫肚子吧。”为确保每个市民都拿到面包、蛋糕等食物,志愿者们大声“吆喝”了起来。这一暖心举动温暖了正在排队的市民们,市民王女士说:“谢谢你们,我从上午排队到现在还没吃饭呢!”说着,她笑着竖起了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为提高辖区妇女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宁溪镇、南城街道红十字会分别为妇女群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授课老师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逃生避险等内容为学员们展开讲解,并用模拟人进行示范演示。学员们听得十分认真,在实操环节积极动手练习,老师逐个进行指导、纠正,帮助参训人员掌握最基本的创伤救护及现场心肺复苏技能。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近日,富山乡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来到富山敬老院,开展“情系养老院 志愿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量血压、修剪指甲、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并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老人话家常。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老年公寓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现在社会对我们老年人越来越关心,我们现在生活得有奔头,也很幸福。”老人高兴地说。

近日,上垟乡红十字会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采用分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专家答疑等多形式、多方位、多层次的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健康理念、交通安全、家庭意外风险预防以及突发事故的应急自救互救小常识,生动灵活且“零距离”的宣传方式使得“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红十字社会氛围。

    近期,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组织资深师资走进进台科院、二职校、实验小学、亚太酒店物业、宝惠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月组织“救护知识进农村文化礼堂”近20场,不断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提高服务质效、扩大覆盖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