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陈竺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分享到:

   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双方就中国红十字会与阿里巴巴未来在人道公益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人道事业发展

  

W020160912561199145592.jpg

  陈竺对马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阿里巴巴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中国红十字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其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陈竺向马云简要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发展、中国人道事业的现状未来以及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的开展情况。陈竺指出,目前我国仍有5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 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协助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红十字会的光荣使命。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积极配合国家扶贫开发大局,开展红十字系统的对口支援工作,实施博爱家园项目,助力精准扶贫。同时切实加强公信力建设,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

  陈竺指出,当前国际人道主义形势依然严峻,国际国内存在巨大人道需求,中国人道事业面临机遇和挑战。中国红十字会将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与“健康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建设。陈竺强调,人才资源是重要的人道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质的红十字人才,是中国人道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

  马云对中国红十字会近年来积极参与国际国内重大自然灾害的人道救援工作表示赞赏。他说,中国红十字会有着悠久的历史,长期以来为国家、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他说,红十字精神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追求,阿里巴巴愿意继续支持和参与中国的人道公益事业,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红十字会在人道公益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人道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W020160912561206490682.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王汝鹏,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查慧勤、副部长苏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董事局办公室资深总监闻佳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