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学员走进红十字会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学员40人走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过座谈、参观、体验红十字特色活动等形式了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和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党组副书记郭长江会见到访学员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边晓参加会见。

  郭长江在讲话中围绕青年关心的话题,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和中国红十字会的改革发展进程,重点阐述了青年参与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在解决人道问题和红十字运动发展面临的挑战中,红十字青少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红十字运动的受益者、志愿者和领导者。他希望全国学联与红十字会在青少年工作领域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到访的学员参观了总会展室,通过参观照片、实物,聆听讲解,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会。参观结束后,总会相关工作负责人以专题讲座的形式重点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备灾救灾、红十字青少年与志愿服务等工作。

  活动最后,到访学员在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带领下,参与了一场“青春善言行”青年同伴教育活动。活动分享环节,参加者结合个人经历,针对社会现象讨论了鉴别偏见、社会共融等话题,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