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 博爱 · 奉献

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一批项目(个人)荣获“浙江慈善奖”

分享到:

W020140319358318610714.jpg

 
      “他们是铁肩担道义的企业家,他们是善良平凡的老百姓,他们中不乏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人,有的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他们不是远亲近邻,与你我可能素不相识,但他们却无处不在,随时出现在你身边!”这是第四届“浙江慈善奖”颁奖活动上的一段颁奖词。2月27日下午,第四届“浙江慈善奖”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一德等领导看望获奖代表、出席颁奖典礼。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颁奖活动上,省红十字会推荐的项目和个人有5个(人)获奖,其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人体器官捐献荣获慈善项目奖,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机构捐赠奖,虎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作虎先生荣获个人捐赠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推荐、申报与红十字会相关的项目和个人共有11个同时获奖。其中,宁波奉化市的王蓓(宁波丘盛有限公司) 荣获个人捐赠奖;湖州市的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机构捐赠奖;温州瑞安市“爱心助成才共圆大学梦”项目荣获慈善项目奖;宁波市的董平(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州市的湖州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荣获志愿服务奖。

      自去年9月份第四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积极参与,认真组织推荐,把与红十字会长期合作、最具爱心的捐献者、捐赠者、爱心企业以及群众欢迎、真正受益的人道救助和志愿服务项目推荐出来,参与申报和评选,推动了红十字精神的广泛传播,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全社会对红十字人道事业的理解和认同。

    “浙江慈善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我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次,重点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报名参与、专家评委评审、网络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慈善工作奖5大类共116个先进个人、机构和项目。